EN| PT

2019澳門聖誕文創遊(Roomage30空間叁拾 / 嘉嘉年華)

2019年12月 | 第三十六期
文/侯杰華 圖/梁淑儀、麥鉅洋及受訪者提供

踏入12月,澳門的聖誕氣氛愈見濃厚,除了欣賞燈飾、遊訪旅遊名勝外,澳門還有不少好去處!今期《C2文創誌》將帶大家來一場慢活文創遊,邀來MGM Art Camp X cMarket、澳門時尚廊、ella  épeler、宅木、Roomage30空間叁拾、嘉嘉年華,六個本地文創品牌及活動,分享他們在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所推出的產品以及舉辦的活動,為讀者帶來今年最潮最新鮮的文青聖誕玩樂情報!


1-01.jpg 2-02.jpg


Roomage30空間叁拾

 

Roomage30是一個以文具、精品、展覽及生活空間為主軸的文創及餐飲,目前在澳門司打口開設了兩間品牌店面:餐館及精品選物店。餐館每日提供定量的輕食,目的是想為各位顧客在繁忙的生活上打打氣。餐館環境經過店長們精心佈置,二樓更設計數個特色帳篷的室內野餐體驗空間,成為近期爆紅的熱門打卡點。


B96A8783.JPG

美腿雞餐售價:MOP101、花生醬燒汁牛肉堡售價:MOP68、特色辣雞翼售價:MOP48

 

而Roomage Select選物店位於參觀附近的蓬萊新街,是一間以文創產品作為主軸,集合創作、文具、生活概念於一體的藝文空間。店舖匯集來自澳門、香港、日韓、歐美等地的品牌精品供顧客選購,逛累了不妨試下店長親自調製的咖啡飲品,配合店內舒適寫意的環境,感受下慢一點的生活吧!


B96A8546.JPG B96A8632.JPG

Roomage 30週年紀念布袋售價:MOP169、

Roomage 30 X BUCKET環保不鏽鋼吸管售價:MOP98起(左起)

 

今年聖誕季Roomage30餐館和選物店會為讀者推薦幾款必點菜式及文創產品,大家在品嘗美食之餘絕對不能錯過選物店這些來自不同地區富有創意的文創禮品哦!


B96A8538.JPG B96A8503.JPG

BLACKWING鉛筆(德國)售價:MOP16起

ROSEN BRIDGE木心天然大豆蠟燭(香港)售價:MOP200(左起)

 

Roomage30 餐館

地址:澳門柯邦迪前地12A地下

www.facebook.com/roomage30

營業時間:12:00-01:00

 

Roomage30 Select

地址:澳門蓬萊新街13-A

www.facebook.com/roomageselect

營業時間:14:00-21:00

 



嘉嘉年華

 

品牌創立於2010年,是本地首個以羊毛氈製品及手作坊為賣點的文創品牌。店長嘉嘉現為本澳一名全職羊毛氈手作人,從小熱愛羊毛氈手工藝,擅長將不同顏色的手作配件相結合,創造色彩繽紛、富有趣味的手作品。顧客可以在店內選購或訂做各個種類的公仔造型,如蘑菇、刺蝟、招財貓、羊駝等。嘉嘉希望色彩繽紛的作品會為客人帶來好心情。


IMG_9734.jpg IMG_9745.jpg IMG_9756.jpg

貓狗聖誕花環售價:MOP180起、薑餅人迷你聖誕花環售價:MOP120、

聖誕滕圈掛飾售價:MOP120(左起)

 

如果對手工創作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報名參與品牌舉辦的羊毛氈工作坊,嘉嘉認為羊毛氈簡單易學,只需專用戳針及羊毛就可以進行隨心所欲的創作。「羊毛兼具柔軟與強韌的特質,纖維彈性佳,觸感舒服及具有良好的還原性。


IMG_9773.jpg IMG_9793.jpg IMG_9877.jpg

薑餅人髮夾售價:MOP100、貓狗頭祝賀繪馬牌售價:MOP180起

羊毛氈材料包售價:MOP40起(左起)

 

就算受壓或摺疊都能回復原狀,不易變形損壞,相信會是一份好特別的節日禮物。」另外,嘉嘉亦表示:「製作羊毛氈時要十分專注,過程中情緒可以得到抒發,創意隨心發揮,一針一針地驅走生活上的壓力,因此羊毛氈有『療傷系手作』的稱號。」

 

嘉嘉年華在年底會推出一系列節日限定的羊毛氈手作品及工作坊,如薑餅人花環、聖誕滕圈掛飾、農曆新年貓狗頭祝賀繪馬牌等,有興趣的朋友可前來選購訂做羊毛氈製品或參與工作坊。


IMG_9861.jpg

聖誕主題羊毛氈工作坊售價:MOP300/位

*詳細報名方式請留意嘉嘉年華官方社交平台

 

地址:澳門果欄街51A 3樓A室

www.facebook.com/kakahandmade

營業時間:13:00-19:30(逢星期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