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為品牌作「嫁衣」

2022年03月 | 第四十七期

文/羅理翱 圖/羅理翱,部分由受訪者提供

01.jpg

初創企業想搶佔商機,必須為自家品牌樹立獨特形象。「山上品牌創意」的成立初衷,便是為一眾初創企業而生。負責人Isaac希望為不同企業提供品牌包裝想法、策劃和設計,特別是專注於中小企品牌孵化,提供一站式的品牌設計服務,包括品牌設計、VI(Visual Identity視覺識別系統)、網站建構、商店、路演PPT等。

02.jpg

作為澳門本地企業,在產品中增添小城特色絕對能使服務有所昇華。「山上品牌創意」的作品中,設計配色經常出現綠色的蹤影,皆因企業認為綠色很能代表澳門,希望能借助「澳門」作為一張亮麗的地域化名片走進不同市場,識別度有所提高。

03.jpg

談及創辦人創業經過,原來Isaac曾從事IT及網站建構等相關工作,因此,在成立公司後能將自己熟練的網站建設技能應用於客戶網站中,架設出專屬不同客戶的企業網站,突顯企業形象。

04.jpg

Isaac深明品牌推廣的重要性,冀為不同初創企業宣揚自身文化,了解到品牌推廣中尤為看重美學設計後,鑒於以往工作中較少接觸到設計,他便是為優化品牌推廣持續進修,學習原畫設計。

05.jpg

這個網站作品是為一家來自新加坡的兒童服飾品牌設計,作品中特意為品牌打造專屬色調,令點進網站的人獲得視覺體系的一致性,使人加強對品牌的好感度及認知度。

06.jpg

網站以外,「山上品牌創意」更會為客戶提供經營其社交平台的服務,並會根據品牌指南(Brand Guide)所要求的用色和風格,營造出別樹一格的版面。

07.jpg

利是封作為農曆新年的必備用品,是不少品牌都需要輸出的代表性禮品,「山上品牌創意」設計出澳門名城系列利是封,融入本地熱門打卡點「聖方濟各堂」,使用象徵色中國紅,及印有暗紋的蓮花圖案,帶出祖國與澳門的緊密相依,別具意義。

08.jpg

創意及獨特的紙質卡片,是令人一眼記住你的必殺技。作為初創企業,需要利用卡片擴大客群,「山上品牌創意」重視紙質卡片所帶來的儀式感,為不少本澳中小企設計出優質而美觀的卡片。

09.jpg

考慮到品牌推廣不僅應用於企業中,每個人都可打造自己的品牌。故此,公司提供客製化履歷的服務,供個人所需。

10.jpg

除了平面及視覺設計外,公司還提供產品設計包裝及品牌孵化方案,配套的服裝包括攝影、印刷、3D建模、影片製作等,為中小企提供完善的品牌推廣服務。

11.JPG

明白到創業者資金不多,因此「山上品牌創意」想到,提供個別設計款的商品,能夠直接置換LOGO,支持小量生產,為創業者提供價格相宜又具設計感的選擇。

12.jpg

「山上品牌創意」作為一家初創企業,現時進駐本地青創中心,中心為創業者提供完善設備,令企業能省下大筆租金、裝修等費用,更專注於品牌打造及產品研發。

13.jpg

青創中心能為企業提供豐富機遇,例如即時接收大灣區內的創業資訊,以及有機會與國際企業聯繫,吸收前人的經驗,這對於創業者有著莫大幫助。

14.jpg

青創中心設備完善,為創業者提供交流平台,Isaac經常會約中心的其他會員在此交流,建立聯繫,暸解創業情況。


山上品牌創意

www.lemountain.co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