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GODDESS ARMOUR內衣:為澳門爭光的「女神」

2020年04月 | 第三十八期
文/黎祖賢

打開衣櫥,細數當中各式各樣的衣服,有多少是澳門原創時裝品牌呢?近年本地時裝產業發展漸見雛形,不少品牌為了吸引消費者的關注、打開市場的知名度,除了著重時尚美感外,也講求產品的功能性、舒適度以及賣點等等。今期「文創焦點」就請來三個本地時尚品牌代表,包括睡衣、鞋履及泳衣等功能性時裝領域,分享其品牌價值及「創新」的經營之道。


1-01.jpg 2-02.jpg


GODDESS ARMOUR內衣:為澳門爭光的「女神」

 

四年前,徐曉琳(Potinja)有機會赴意大利遊學,有一次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分享時,她發現每位同學的故鄉都有具代表性的時尚品牌,唯獨來自澳門的她一時間搭不上話。這段經歷間接促使Potinja後來成立女裝泳衣及內衣品牌GODDESS ARMOUR,推祟優雅性感的女性形象之餘,也致力讓更多人認識澳門這個地方。

 

從設計細節打造奢華體驗

 

GODDESS ARMOUR於2018年成立,雖然Potinja此前未曾直接從事與時裝設計相關的工作,但由小到大都愛美的她,閒時亦會自己DIY衣裳,對時裝設計其實一點也不陌生。「我喜歡帶點性感的東西,也喜歡Victoria's Secret(維多利亞秘密)這個內衣品牌,平時亦有收集不同物料及款式的泳衣和內衣,所以便成立GODDESS ARMOUR。始終澳門比較少原創時裝品牌,更不要說泳衣和內衣品牌。」

 

正如品牌的名稱,GODDESS ARMOUR旨在透過不同產品,如泳衣、內衣、香水及浴袍等全方位地打造高貴性感的「女神」形象。「我們希望品牌給人奢華的感覺,所以在設計及顏色配搭方面花了不少心思,使用仿絲、金絲刺繡及珍珠等元素,令產品不僅只是用來游泳或作內衣打底,也可以是一種時尚造型配襯。」Potinja說。

 

反傳統材質推動環保

 

以今年夏季推出的「迷戀(Obsessed)」系列為例,GODDESS ARMOUR除了為產品加入水晶元素外,在選材方面也花了一番心思,沒有採用泳衣常用的物料聚酯纖維(polyester),反而選擇羊絨。Potinja解釋:「我們品牌也推祟生態友好的理念,減低對大自然的污染,所以最新的泳衣系列主打可持續性物料,不採用含有塑膠的polyester,而且羊絨較少用在泳衣上,會吸引到很多人的目光,猶如『迷戀』一樣。」

 

跟普通成衣相比,她指泳衣及內衣設計較為貼身,當中內衣在弧度及尺寸的掌握需更為精準。「除了設計美感,我們亦重視產品的舒適度,例如,不論是泳衣及內衣,都沒有使用鋼圈,不會造成侷促的狀況。」

 

社交平台助拓海外市場

 

GODDESS ARMOUR成立至今,在澳門及海外參與了數場時裝秀及展會,產品目前在一間本地酒店寄賣,並在網絡平台出售。Potinja坦言,目前本澳銷售狀況未達預期。「可能跟文化有點關係,亞洲女性始終比較少去游泳及曬太陽,而且我們的設計比較偏向歐美。」有見及此,考慮到消費力及對泳衣偏好等因素後,品牌正積極發展海外市場,於3月起獲杜拜一間時尚店代理其品牌,以開拓當地市場的能見度。

 

此外,GODDESS ARMOUR亦計劃進軍俄羅斯及葡萄牙等歐美國家,冀望透過與當地的社交平台紅人及名模聯乘宣傳,藉此吸引消費者的關注。 「品牌創立首兩年的時間,我們花費了不少精力在設計和生產的過程,以及參加展會。今年情況將稍有不同,更多的投資將放在市場推廣上,特別在社交平台。」

 

為澳爭光

 

GODDESS ARMOUR現時為參加海內外選美比賽的澳門佳麗提供泳裝贊助,連同去年負責澳門小姐競選的泳裝,至今贊助了近二十位澳門佳麗。「主要是幫助她們為澳門爭光,讓更多人了解澳門這地方,認識澳門的設計。」Potinja說。

 

「品牌發展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挑戰,當初以為走一場(時裝)秀,就會有很多人瘋狂下單購買,但現實並非如此。」不過,Potinja對前景仍感樂觀。「我們對自己的設計有信心,不覺得需要改變或放棄,只是現時的知名度仍未夠,但在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不少喜歡我們設計的粉絲。」

 

GODDESS ARMOUR | www.goddessarmourpotinj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