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飾品匠人打造時尚熱品

2019年02月 | 第三十一期
文/侯杰華

一個地區時尚產業的發展情況,既能反映當地經濟發展,亦能展現當地人的文化觀念。而在時尚產業當中,飾品所扮演的角色將愈來愈重要,市場也愈來愈大,因為現在是「個性化」時代,藉由飾品可襯托出與眾不同的個人品味。本期邀得配飾品牌PERCY LAU、Musa Diffuser Jewellery及Stardust Journey的創辦人,分享品牌故事,看看她們如何用獨特的觸覺打破局限,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晉時尚品牌。


part b-80.jpg  part b-81.jpg


眼鏡品牌PERCY LAU:顛覆性的光學設計打入國際時尚圈


Percy Lau是香港的新生代眼鏡設計師,2013年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其獨特的畢業設計獲得意大利International Talent Support配飾組YKK大獎。同年回港創立同名眼鏡品牌PERCY LAU,其眼鏡以顛覆的設計,帶給消費者強大的震撼力,其強烈的視覺感深深烙印在品牌的血液中。

 

打破認知,將眼鏡當作藝術實驗作品

 

Percy認為所有的設計都是基於上帝的創造而再創造,「我喜歡打破原本事物的基本認知,喜歡解構眼鏡,讓自然與科學結合到眼鏡設計中。」其中Dada Child和Axis Y系列是品牌的人氣產品,其設計將原本沉悶的鼻托及鉸鏈設計成有趣的珍珠同小手,受到不少海內外時尚達人明星的推崇。

 

PERCY LAU設計的每一副眼鏡,都將眼鏡當作藝術實驗作品,而非工具。Percy認為無論是眼鏡還是其他時尚設計品,只要是可以引發人思考的設計都是好設計。綜觀目前市面上優秀的設計師品牌,無論從舒適度或是美感,其作品都能很好地表達了自己的設計哲學,引人深思。

 

精簡而優秀的品牌團隊

 

PERCY LAU的團隊共有11人。除Percy作為品牌主理以外,有兩位成員在香港幫忙,海外派駐了三人,同時在上海還有五位同事負責內地市場。當中負責設計及美術的同事共有四位,還有六位同事負責內部管理及客戶服務。同時,PERCY LAU有多家合作公司管理公關及對外銷售,精簡而優秀的團隊,使得品牌具有優質及高效的產出及執行力。

 

目前PERCY LAU的眼鏡設計及生產線已經相當成熟。PERCY表示:「從入行到現在,合作的工廠都很好地完成各種奇怪的生產要求,目前品牌還與超過十個不同類型的服裝設計品牌合作,跟跨界設計師合作,能在創作中產生更多的化學反應,能滿足自己所注重、想表達的產品概念。到了後期工序,我們就會發揮專業能力去完成整個系列作品。」

 

獨特的產品設計吸客源

 

PERCY LAU目前雖然尚沒有實體專門店,但卻有着不俗的銷售量,Percy表示:「品牌於上海及巴黎時裝周舉辦期間的showroom,接受全球買手店訂貨,同時我們也經營品牌官網的線上商店及天貓專門店,銷售額相當可觀。」

 

Percy坦然做眼鏡設計其實是很有挑戰的,「眼鏡很需要專業的人體工學知識和眼鏡材料的知識,同時需要懂得如何創新結構,更加靠近產品設計。這是與其他時裝類設計不同的地方。」在品牌推廣方面,PERCY LAU堅持每一季推出顛覆傳統的眼鏡設計概念,Percy的團隊很少專門去做大量的市場推廣,因為她相信產品本身就已經足夠吸引。

 

與知名學院合辦眼鏡設計課程

 

Percy認為當今眼鏡行業跟風的人太多而專注原創的人卻很少,這種現象跟目前市場上缺乏專門的眼鏡設計課程有很大關係。所以今年PERCY LAU在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珠寶設計系開設PERCY LAU eyewear project,希望鼓勵更多學生投入眼鏡設計當中。

 

未來,Percy希望品牌能繼續保持風格獨立的同時跟更多的時裝品牌推出合作眼鏡。「我們今年打算設立眼鏡設計平台,為更多品牌創造屬於他們的眼鏡產品,並投入市場中。而目前我們在內地、台灣、香港都有多家買手店可以購買PERCY LAU,而自己未來亦希望能認識更多澳門的朋友。」


PERCY LAU

網址:percyla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