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徐欣羨

電影導演,2012年憑紀錄片《櫃裡孩》獲得「2012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評審大獎,並獲邀在亞洲及歐洲多個影展放映。其後赴香港演藝學院修讀電影製作碩士課程,畢業作品《小學雞大電影》入圍2013年「香港亞洲電影節」。紀錄片《荒蕪中栽花》獲得「2014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評審推介獎。近期作品《骨妹》獲選為「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競賽影片,獲得「澳門觀眾大獎」,亦獲「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兩項提名。


文章

疫情中的澳門影視產業

這一兩個月以來,留在家的時間佔了大多數。好處是可以把一直想看但還沒時間看的電影或電視影集補齊,偶爾還可以上一些網絡課程,增值一下自己,還有每天可以在家中和家人吃飯,多了相處的時間。

2020年06月 | 第三十九期 徐欣羨

從《上流寄生族》看電影輔助

《上流寄生族》在奧斯卡的佳績成為一時熱話,就連當天跟我媽吃飯的時候 (她其實也還沒看這部電影),她都說這肯定是每個亞洲導演的夢想。

2020年04月 | 第三十八期 徐欣羨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2019年是第四屆的澳門國際影展,因為從第一年就開始有參與,一直到2019年的第四屆,實在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當中的感想。

2020年02月 | 第三十七期 徐欣羨

記憶中的味道

小時候看過一部日本動畫,講述一個很厲害的中華廚師,他煮出來的食物出神入化,吃了過後會飛天遁地、痛哭流涕。看動畫的時候當然覺得很誇張,但是也非常有娛樂性,所以也會經常追看。

2019年12月 | 第三十六期 徐欣羨

電影的社會功能

電影雖然一直被說是第八類藝術,但因為它很多時候牽涉到高昂的投資,還有不成正比的回報,所以一般而言,大眾都覺得不能把它當作一般藝術品去看待。 

2019年10月 | 第三十五期 徐欣羨

編劇之重要性

最近在網上看到鄰埠地區的電影編劇工會,聚集了新舊編劇,共同提出編劇薪酬待遇常有不公,而且業界對新編劇也有長期剝削之嫌。編劇的薪酬和工作量不成正比,是華語電影中常被提起的事。

2019年08月 | 第三十四期 徐欣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