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新情報:鬧市中的文創村

2016年08月 | 第十六期
文/楊嘉欣、梁雄業、李嘉耀


base-16.jpg   base-17.jpg

base-18.jpg   base-19.jpg

base-21.jpg   base-22.jpg

與大部分設於工廈的文創園不一樣的是,今年五月由澳門村有限公司開發的文創村,位於繁華地段──水坑尾百老匯中心,目標是成為集創作、辦公和銷售一體的空間。

 

以商場作為營運場地,澳門村負責人李漢昌曾表示,現時愈來愈多企業入駐工廈,導致租金水漲船高,因此公司索性將文創村搬入商場,希望吸引更多人流。

 

根據官方宣傳資料介紹,文創村一共有三層,首兩層是舖位,第三層設有餐飲區、舞台區和工作室區,整個文創村有約90個舖位。

 

六月中旬,本刊記者親身到訪文創村,當時一樓和二樓已準備就緒,佈局與一般商場無異。銷售人員表示,文創村預計八月才正式營運,目前舖位已租出一半,但是大多數進駐者還未遷入。

 

文創村亦打算舉辦市集。銷售人員稱,市集不必由文創村牽頭,進駐者也可發起,由於可帶動人流,發起人還可獲文創村發放佣金。

 

在記者觀察當日,第三層仍在進行裝修工程,明顯見到現場預留一片空地架設舞台。將來於此搞演出的團隊,據說也能獲得佣金,不過需要獲得文創村方面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