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案例分析香港D2 Place─多元化,商場引人流

2016年08月 | 第十六期
文/楊嘉欣、梁雄業、李嘉耀


base-16.jpg   base-17.jpg

base-18.jpg   base-19.jpg

base-20.jpg   base-22.jpg

鄰埠香港的文創產業發展較早,一些文創區亦較完善,位於荔枝角的D2 Place自是其一。本刊特意派遣記者造訪,得出以下經驗可借鏡:

 

1.          商場式管理,引入獨一無二的品牌


D2 Place是由製衣起家的羅氏集團經營的創意項目,於2012年把工廈活化為商場。但有別於一般引入大量連鎖店的「倒模式」商場,D2 Place的店舖大多是本地的文創品牌,也有挑選一些全港獨有的外國品牌進駐。地面至二樓為各類型小店,三樓是美食廣場,四樓有家品出售,五至十一樓則為工作室及私人活動空間等,這個佔地超過二萬呎的空間,確能令人駐足半天。

 

2.          市集定位年輕人市場,貨品優質種類多


記者造訪時是周六、日,當天正舉行文創市集,每周都有,在室內二樓的冷氣房內進行。市集雲集超過100間特色小店,未到中午12時現場已擠得水洩不通。時裝、手作、玩具、家品、小食,一應俱全,商品的質素普遍比澳門為高,種類亦較多。除市集吸引,商場內的創意展覽亦不俗,當日場內以現時流行的Emoji網絡表情符號為題,展出多個表情符號燈箱,吸引年輕人駐足留影,輕易贏得人流和宣傳效果。

 

3.          地點便利、配套得宜


D2 Place雖不在香港市中心,但就地處荔枝角港鐵站D2出口不遠處(因而取名D2 Place,十分易記),交通算很便利,路標指示也很清晰。此外,D2 Place二期會在下半年入伙,與現有的一期相連,設有110個車位,方便上班族、家庭及跨區駕駛人士到訪,可進一步增加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