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Kiss Manner音樂餐吧

2018年02月 | 第二十五期
文/Jasper Hou

C2焦點_25-1.jpg  C2焦點_25-3.jpg


Kiss Manner負責人梁永燊(Vinni Leong),24歲從英國歸澳創業,擁有海外餐廳管理經驗的他看到澳門互動文藝餐吧的市場潛力。作為澳門本土一間集餐飲、音樂、演藝、娛樂及人性化訂製服務為一體的互動時尚音樂娛樂餐吧,Kiss Manner加入多樣的文藝元素,詮釋着澳門互動文化新理念及業務模式。

 

合作帶動產業鏈發展

 

Vinni更樂意將Kiss Manner定位為「Live House」,他認為:「客人哪怕是過來品嘗一杯飲品,都可以欣賞到精彩的現場演出及互動,這種現場互動感如此強烈的餐吧在澳門比較少。」同時Vinni表示餐吧內的所有文藝表演都不會成為「餘興」節目,Kiss Manner希望客人是為了表演本身而過來消費,因爲餐吧會舉辦豐富精彩的互動演出節目,無論是演唱、DJ、話劇、魔術等都有不少觀眾提前預定門票。

 

此外,Vinni希望通過籌辦活動推動更多演藝界的交流,餐吧亦會與本地中小企、酒商及供應商合作,通過促銷活動推廣他們的產品,從而帶動餐飲產業鏈的共同發展。Kiss Manner還擁有一支專業的餐飲、設計及市場推廣團隊,幫助企業、表演者甚至是交流團體的活動達到的經營最佳效果。

 

文藝元素產生的附加價值不容小覷

 

對於餐吧的演藝活動,Kiss Manner會與本地的歌手和演藝人員進行合作,希望推動本土文藝市場的發展,Vinni表示:「想給他們機會和舞台去嘗試。在外國生活的時候發現餐廳會給熱愛音樂的年輕人一個舞台去演出,給他們機會去接觸觀眾,我希望澳門也能形成這樣的一種文藝風氣,這其實對餐廳本身的經營以及歌手本身的發展是互利共贏的。」

 

同時,Vinni認為澳門不乏優秀的表演工作者,需要給予足夠的演出機會,讓市場了解他們。而澳門市場較小,優秀的作品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分享,很快就能獲得知名度。Vinni表示:「一間餐吧通過加入不同的文藝元素而產生的附加價值不容小覷。未來我們會跟不同地區的表演單位合作,同時發掘更多本土新生代演藝人,幫助他們提高知名度之餘,對餐廳的長遠發展亦有所幫助。」

 

數位媒體直播 量化推廣效果

 

Kiss Manner的宣傳定位主要放在數位媒體這一部分,尤其是Live Media(直播),Vinni表示:「我們很注重Instant live broadcast,爲了更好地幫助客戶和表演者推廣他們的活動或藝術作品,餐吧會對現場節目進行拍攝直播,記錄現場的精彩瞬間,亦能幫助他們獲得最大的宣傳推廣效果。」

 

同時Vinni表示Kiss Manner未來會將工作重心放在市場推廣方面,除了做好自身品牌的推廣外,還將整合更多資源幫助客戶進行宣傳,綜觀目前澳門廣告市場,缺乏廣告效果的量化數據統計,客戶廣告費用支出所產生的具體效果、廣告價值、觸及受眾數量都難以分析。但Vinni認為Kiss Manner當天的演出活動的觀眾數量、消費金額都會以最直接的數據形式反饋給客戶,同時新媒體平台的推廣、直播等的瀏覽量和轉發量亦是最直觀簡單的廣告效果。

 

靈活調整空間設計 滿足市場需求

 

Vinni認為澳門這類型餐吧市場認受性較低,如何將這種「貼地」演藝餐吧互動文化推廣到市場是困難的,他說:「餐廳與表演藝術結合起來,很多地方需要相互配合,尤其是表演者所需的場地問題,因為餐廳本身的座位設定限制,舞台難以根據表演者的需求作出調整,爲此我們在裝修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這個問題,座位和設備都可以自由拼接,根據客戶或表演者的需求對場地做出靈活的調整。」

 

Vinni認為:「路是由人行出來的,在澳門像Kiss Manner這樣的餐吧很少人敢去嘗試,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搶佔市場先機,然後清晰自己的目標,並擁有承擔風險的膽量,我覺得這是創業者首先要具備的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