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PT

Poli Café波力主題餐廳

2018年02月 | 第二十五期
文/Jasper Hou

C2焦點_25-1.jpg   C2焦點_25-2.jpg


有別於一般Café,Poli Café波力主題餐廳是港澳首間以救援小英雄Poli為主題並取得韓國正式授權的主題餐廳。餐廳於2017年10月正式開業,結合多元化的特色,除了餐廳、兒童遊玩區外、店內還不時舉辦工作坊、派對宴會、節日活動等吸引客人參與。為餐廳注入新元素,增添創意及活力,也給消費者帶來了新的驚喜。

 

風格獨特主題餐廳興起 澳門首間大型親子餐廳

 

近年來港澳台的主題餐廳興起,顛覆了大眾心目中對飲食的印象,鮮明的主題為餐廳增加了話題與識別度,同時更刺激民眾的消費意欲。但在澳門這類型的主題餐廳仍然寥寥可數。在香港修讀餐飲業的黃子晴(Sandy Wong)熱愛美食,喜歡四處尋找美食蹤跡,夢想更是開設餐廳。畢業後她回到澳門決心創一番事業,深思熟慮後發現澳門的主題餐廳大有市場,於是決心挑戰開設澳門首間大型親子主題餐廳──Poli Cafe波力主題餐廳。

 

引入主題IP代理權 過程一波三折

 

從眾多卡通主題中挑選實在是難以取捨,最後為甚麼會選擇Poli救援小隊這個不算是大熱的卡通人物?原來Poli救援小隊來自韓國,在韓國可是家喻戶曉,形象正面,深受歡迎。Sandy決定不走一般大眾化卡通的路線,引入未被廣泛認識的IP,增加競爭優勢。

 

Sandy憶起準備開展事業時可謂困難重重:「韓國公司起初並不願意讓我們代理,他們認為澳門市場較小,再加上語言不通,總是感覺有些隔膜。」後來經過多次磋商,Sandy更帶同完善計劃書親身飛到韓國及到香港爭取機會與他們交流接觸,才最終洽談成功,取得Poli救援小隊的代理權。創業路上遇到了不少阻礙,而餐廳設計更讓團隊花盡心思,餐廳巧妙地融入卡通片中「原汁原味」的場景,把創意理念滲透到經營的每個階段,由選址到開業,籌備時間整整一年,比一般餐廳花上幾倍的時間,Sandy為的是能盡善盡美,做到極致。

 

強調個性化經營 挖掘潛在市場

 

Poli Café主要劃分成兩部分,一半是用餐區,一半是兒童遊玩區,整家餐廳集合了餐飲、兒童遊玩及主題產品銷售等元素。Sandy分享道:「主題餐廳的重點不只單純在菜色上打轉,而是在餐廳的硬體及軟體設計上,塑造出整體感,讓顧客可以完全沉浸在某一主題氣氛之中,體驗不一樣的用餐文化。」Sandy亦推動多方面的發展和活動,如親子互動遊戲或工作坊,節日期間還有相對應的活動,希望鼓勵家長和小朋友進行更多的互動,從而增進親子間的關係更加融洽。

 

作為親子餐廳,Sandy對於食物質素的要求亦十分嚴格:「我不想客人只是花錢『食裝修』。同時我們亦為小朋友定製了特別的餐單,多菜少肉,實行味道和營養取得平衡。」此外,Poli Café更照顧到成人的需求,準備了不同的餐牌,期望大人和小朋友一樣吃得健康,玩得開心。

 

一點一滴用心營運 打開未來發展新天地

 

作為澳門少有的親子主題餐廳,由試業到正式營運,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收到了不少客人珍貴的建議,成為更大的推動力。Sandy亦細心聆聽,虛心接納,慢慢逐一改善。Sandy表示:「主題餐廳是將一種文化、一種概念與現實生活結合起來,讓顧客在虛實結合的情景中,消費美食、消費快樂。所以暫時餐廳收入來源主要以餐飲消費為主,兒童遊玩區則作為配套,營造氛圍及風格,不會額外加收費用。」Sandy與團隊事事親力親為,每個部分都有相對應的同事進行管理,希望能夠給予客人更多體驗。

 

Sandy期盼Poli Café未來能成為澳門餐飲文化的特色,增加旅客到澳門旅遊的吸引力。Sandy認為主題餐廳仍有發展潛力,能令整個城市發展更加多元化,面對餐飲界激烈的競爭,主題餐廳得因應市場需要,去作不同措施改善,讓主題特色不只是風潮,甚至可以成為長久經營的典範